台北昊德深层经络按摩推拿馆
中  文 ENGLISH 日本语
推拿

 

 

 

 

●经络遍布全身,从头顶到脚底都有推拿按摩的意义●
经络推拿按摩是没时间、没力气运动的人,舒解压力消除
疲劳的最佳选择之一,也是具有被动运动的意义。

详细请参考:经络推拿按摩简介

●●我们的教学以具备实务练习为荣●●
经络推拿按摩推广教学第二期招生,可补课插班旁听,随机观摩实习
假日班:10/3开课(周六下午) 晚上班:10/7开课(周三晚上)
期间:2个月共8周,随时可预约报名(报名费2000元)

专业教学课程10/3开课(周六上午),备实习课程可随时报名
(预先报名前10名8折)
详细请参考:推拿按摩教学简介

服务时间:
每天上午9点~晚上10点
预约电话:02-2394-9918
馆址:
台北市罗斯福路二段44号4楼之2(捷运古亭站7号出口)

检视较大的地图

 

 

 

 

 

 

 

 

 

网页二十二:暖身运动经验分享

1培养运动习惯的经验分享
运动! 持之以恒! 谈何容易! 身体健康本来就不好的人,好不容易挨到下班,那还有精力运动?  后来怎么做到的在此和大家分享。
1、首先要量力而为以自己的标准为标准,循序渐近不可强求。例如慢跑是满好的一种暖身运动项目,几乎每个学校操场都有很多人在慢跑,刚开始的时候最好不要和别人比,前面100公尺或第一圈还好,以后就很难说了! 持续下去不用几天脚掌、关节很可能就受伤了!
2、找有经验的人学习指导,免去摸索的过程以及避免运动伤害。各种运动都有它独到的方法,像太极拳、外丹功、慢跑…都很好,尤其是练气功非常注重「心法」
3、暖身运动或者健康操的项目、功法种类繁多,视自己方便为原则。例如家住海边的人大可不必选择「爬山」,相对的住山上的人就不一定要选择游泳了! 尽量以自己方便为原则。最好选择没有场地、时间限制,室内、原地也可以运动的项目。 
4、不过真正最难的是第一次运动的前5分钟,不习惯、不舒服、不对劲…总之很想掉头回家。
解决之道就是,第一次运动最好要有足够的心理建设,其次选择在假日可以睡到自然醒的早上,如果还是打不起精神,再加一杯咖啡或浓茶,目标不必订的太高,只要过了第一阵的不舒服心理障碍(约运动的前3~5分钟)就可以,以后一个礼拜不要偷懒,也只练习克服这5分钟的心理障碍,以后就能慢慢享受运动的正面乐趣了。
后续我们将把一些常见的暖身运动项目常见问题在此和大家分享。祝福大家身心愉快!

2局部组织或器官酸痛不舒服的运动方法 
当我们的身体局部组织或器官有不舒服的现象时,多数时候是内部某种因素造成功能退化,或是经络循环不顺以致气血不足,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缓缓活动该局部组织或器官(内部脏器通常以气功运动为主),例如:手腕不舒服就多活动手腕,膝盖不舒服当然就是活动膝盖了。
但是这只是个原则,例如气车轮胎没气了或遇到小坑就会放慢速度,等过了小坑或是有可以打气的地方问题可以解决了,人活着的时候,只要有活动代谢就会持续更活络,不舒服的局部组织或器官就会慢慢好起来,而不是完全不运动。
外部受伤引起的痛,通常还伴随着红肿胀痛,比较不宜急着乱动。 
从来没运动的人,可以先考虑被动运动,配合经络推拿或经络按摩,让经络更顺畅,再去发挥运动的效果。若运动看不到效果,不妨问问有经验的人或是看医师,到底是那里出了问题。

3身体虚弱的运动方法 
不论是先天或是后天造成的身体虚弱,暖身运动都能有效改善体质,应该说各种暖身运动项目都可以,例如:散步、小慢跑、拉筋、健身操、游泳…都是有益身体健康的运动项目,关键是要持之以恒才有效。 
如果您有规律的暖身运动而看不见健康的效果,经医师健康检查,确定没有感染生病,不妨配合经络推拿,看看是否经络不顺畅以致没有运动效果,或是什么运动不当的因素,例如杂念、饮食不当…等,尤其是工作压力太大、长期过度疲劳、杂念丛生、郁郁寡欢、嗜食冷饮是很难有运动的效果。
关于心理压力方面的问题,不妨参考「气功运动心灵分享」或「身心健康问题Q&A」等章节,会有更多的经验分享。

4工作疲劳的运动原则(增强精力、耐力的方法) 
每天都很累怎么办? 多做深长扩胸运动,更通俗一点的说就是伸懒腰,这种运动能快速扩张肺活量,有效提升体内的血氧含量,让体内的组织器官再度活络起来,自然就不会疲惫不堪了。 
常做这种运动能使平时的肺活量就比较大,心肺功能也会变好,以后的体能(精力、耐力)自然就越来越好了。
各种的暖身运动都能增强体能,要是看不到运动效果,就要检讨自己的运动方式,漫不经心走马看花,或操烦事业杂念丛生,几乎没什么运动效果可言。
详细请参加「经络推拿按摩推广教学」,在会中有需要的话我们会示范给大家看,或预约到我们的推拿馆,看是要做全身经络按摩或推拿都是很好的选择。

5暖身运动的原则 
所谓暖身运动就是呼吸量大于运动量,相对的剧烈运动,定义是运动量大于呼吸量。文字定义好像很清楚,实际上却是蛮模糊的,既不是跑多快或背多重,而是看你跑的舒服或是跑的难过。
这个感觉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界定,因为「毅力」很容易覆盖疲累的感觉,是否过于剧烈或运动量过多,初期甚至自己也难以确定,等到有明显的运动伤害时往往悔不当初。
事实上每天或不同时段,每个人的体能指数都不一定是相同的,最好的办法是定期做经络推拿或按摩,有经验的师傅会很清楚的告诉你有没有肌肉僵硬、乳酸堆积或是经络不顺的问题,让您可以轻松的避开运动伤害。

6增强体力(力量)的运动原则 
想要增强体力得靠比较剧烈的暴发力运动,运动前后再加上暖身运动就能把身体练的强而有力。这类运动常被忽略的是,事后的暖身运动,乳酸堆积常被误认为是肌肉强壮,经年累月下来反而有碍健康,尤其是停止运动习惯过后,身体容易发胖,健康往往会有明显的衰退感,这是身体组织代谢受损的一种现象,也就是身体一没有运动就不足以支应正常生活所需要的能量,很多职业运动员会有这方面的问题。 
剧烈运动的速度比较快,活动量也较大,容易造成运动伤害,所以整个过程不能太过散漫,避免动作闪失而造成肌肉拉伤或跌倒等伤害。
健身运动是一辈子的事情,不需要太过剧烈,各种运动装备力求齐全,短暂休息无妨,但不宜长时间完全没有运动,这样才是比较正确的观念。

 

网站声明:
Copyright © 2015 昊德对应经络推拿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络我们: yehfuyuan@tui-na.com.tw 手机版 大陆计算机版 大陆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