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昊德深层经络按摩推拿馆
中  文 ENGLISH 日本语
推拿

 

 

 

 

●经络遍布全身,从头顶到脚底都有推拿按摩的意义●
经络推拿按摩是没时间、没力气运动的人,舒解压力消除
疲劳的最佳选择之一,也是具有被动运动的意义。

详细请参考:经络推拿按摩简介

●●我们的教学以具备实务练习为荣●●
经络推拿按摩推广教学第二期招生,可补课插班旁听,随机观摩实习
假日班:10/3开课(周六下午) 晚上班:10/7开课(周三晚上)
期间:2个月共8周,随时可预约报名(报名费2000元)

专业教学课程10/3开课(周六上午),备实习课程可随时报名
(预先报名前10名8折)
详细请参考:推拿按摩教学简介

服务时间:
每天上午9点~晚上10点
预约电话:02-2394-9918
馆址:
台北市罗斯福路二段44号4楼之2(捷运古亭站7号出口)

检视较大的地图

 

 

 

 

 

 

 

 

 

网页十九:专业经络推拿按摩教学

预约电话:02-2394-9918 E-mail: yehfuyuan@tui-na.com.tw

10/3经络推拿按摩教学课程开课(讲义备索)欢迎点选此处下载

经络推拿按摩教学课程简介:

网络函授教学确实更方便学习,减少许多现场上课的需要,惟经络推拿按摩教学,属于一系列的技巧课程,包括手法技巧的练习、对客人酸痛感受的理解,这些学识经验,是无法只凭影片观赏或推广教学就能迭积到足够的丰富经验,纸上谈兵并不实用。


短期(10周)的经络推拿按摩课程,由老师讲解经络对应学理的应用,实务上重要经络穴位的触探感觉,正确位置的认识与判定。
带领学员从常用手法开始练习,配合教学影片的观摩,同学之间的切磋、讨论、分享…进而能够推论客人被推拿过后的大致感觉,体验经络对应的意义,确实掌握客人的经络结构问题。
经络推拿按摩教学课程内容以实务练习为主,完全可以满足社会人士,培养个人兴趣、进修第二专长之用,我们是一家实际经营经络推拿按摩的推拿馆,如有需要,我们会适当的提供实习、上班或就业的工作机会。

推广教学、教学课程、实习课程的关系:
推广教学是讲解经络推拿按摩的相关常识,介绍学习过程的参考数据,通常手法示范练习的层级在「知道、会」,是培养个人兴趣的入门课程,学习重点在听老师解说,也是获得相关知识的第一手完整参考数据。
而教学课程则是指导相关常识的应用,手法练习不能止于「会」,必需到「纯熟甚至专精」的阶段,才有对亲友、客人提供服务的能力,学习重点在练习时从同学身上所获得的响应。
如果加一段跟着老师实习的工作经验,从每一个您做过的客人身上所获得的响应,再参考实习老师的指导,这就是您遇向专业师傅的最后一段过程,这段时间实习老师所教的是,您如何从所有的客人身上累积经验,做的好不好,学的精不精,全看您和客人之间的敏锐互动,也是您准备独立面对工作,老师准备退场的时候。

经络推拿按摩教学课程概要:

第一周: 认识经络对应相关学理,介绍相关学习数据的应用,学习过程的注意事项,酸、痛、痒…各种神经感觉的含义,常用手法以及姿式实务练习,晶结、肌肉软硬的触探及比较练习。
第二周: 经络常识、人体结构、全息律之间的关系及应用,心经、小肠经、肺经、大肠经、心包经、三焦经(上肢两手)六条经络的推拿按摩练习,介绍几种体力不足的简单运动方法。
第三周: 经络推拿按摩的应用,认识经络循环障碍的征兆,了解自己的经络健康情形,肝经、胆经、脾经、胃经、肾经、膀胱经(下肢两脚)六条经络的推拿按摩练习,分享暖身运动、气功运动的一般常识。
第四周: 常用手法复习,学员心得报告,认识自己的学习能力,适度调整学习方法,分组讨论,学习问题Q&A
第五周: 练习从身体表征认识健康情形,全身整体经络推拿按摩初体验,后背膀胱经的推拿概要,头颈部常用经穴风池、大椎的经络推拿按摩重点,上背膏盲、心肺俞的经络推拿按摩重点,肝脾胃中焦的经络推拿按摩动点,腰部命门区的经络推拿按摩重点,臀部八髎、髋关节外围…的经络推拿按摩重点。
第六周: 从生活习惯认识自己的健康,前侧上胸腔任脉、心肺经起始点的经络推拿按摩重点,下胸腔章门、期门等相关经穴的经络推拿按摩重点,上腹腔中焦区相关经穴的经络推拿按摩重点,下腹腔下焦相关经穴的经络推拿按摩重点,侧面胆经、肋间肌的经络推拿按摩重点。
第七周: 从神色差异认识自己的健康,后头顶部、髪际线、枕骨下缘的经络按摩重点,前额、眼框外围相关经穴的经络按摩重点,前侧颜面部相关经穴的经络按摩重点,身体组织结构不平衡的整复经络推拿按摩重点。
第八周: 分享:人生中身体健康的转机(新手妈妈经验谈),全息律的经验谈,脚底经络按摩示范练习,脚底反射区按摩与脚底经络按摩的交互应用,业余经络按摩注意事项,分组讨论,经络推拿按摩您学会了多少? 问题Q&A。
第九周: 认识全身保健经络按摩(十二经络按摩)与一般养生按摩的比较,经络对应原理的体验,全身保健经络按摩整体练习,包括:各部时间分配,起始点的选择,手法的变换、力道的拿捏,姿式的配合…等。全身保健经络按摩与全身调理经络推拿的差异。
第十周: 认识全身调理经络推拿、局部经络推拿按摩,总复习(保护自己也保护亲友、客人的基本原则),经络推拿按摩实务练习注意事项,各种经络推拿按摩经验交流、问题Q&A:

1经络推拿、按摩不具医疗效果,有病还是请看医生才是正确的选择,不必也不可越俎代庖,为客人论病。
2身体虚老、幼童、术后、精神异常或有隐疾者…不适合大力推拿,技术尚未纯熟前,应尽量避免为他们服务,如有需要抒解他们身体的不舒适,务必请家属在场陪同,以利实时沟通,或请师兄、师姐代劳。
3推拿原则:力道,控制在没有抵抗之下,方向,避开直接对骨头,技巧,准点之外加点微调,顺序,先解酸再解痛。
4稳定作业态度:不受情绪干扰,不轻浮不慌乱,少闲聊多拘谨
5痛 则 :1 力道减轻 2 阴阳手 3 改变手法 4快速移位 5扩大接触面积 6解对应点
(中端 远程 及对应经络) 7做摇扳、牵拉等被动运动
6双手并非万能(推拿不易做到的问题),元气不足、器官老化退化、组织复杂不易摸清、手法不够巧妙、病邪过强(中毒或癌症)、中邪思想偏差、其它
7注意自身的磁场健康、避开对方敏感部位、留心脆弱地方、不违反医疗行为。
8各种经络推拿按摩经验交流、问题Q&A(会场讨论)
9经络推拿按摩保证学会、证照、辅导就业问题(会场讨论)
进一步学习请连结:常用手法示范影片网页推拿按摩教学影片网页
我现在要报名电话:02-2394-9918

 

网站声明:
Copyright © 2015 昊德对应经络推拿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络我们: yehfuyuan@tui-na.com.tw 手机版 大陆计算机版 大陆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