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昊德深层经络按摩推拿馆
中  文 ENGLISH 日本语
推拿

 

 

 

 

●经络遍布全身,从头顶到脚底都有推拿按摩的意义●
经络推拿按摩是没时间、没力气运动的人,舒解压力消除
疲劳的最佳选择之一,也是具有被动运动的意义。

详细请参考:经络推拿按摩简介

●●我们的教学以具备实务练习为荣●●
经络推拿按摩推广教学第二期招生,可补课插班旁听,随机观摩实习
假日班:10/3开课(周六下午) 晚上班:10/7开课(周三晚上)
期间:2个月共8周,随时可预约报名(报名费2000元)

专业教学课程10/3开课(周六上午),备实习课程可随时报名
(预先报名前10名8折)
详细请参考:推拿按摩教学简介

服务时间:
每天上午9点~晚上10点
预约电话:02-2394-9918
馆址:
台北市罗斯福路二段44号4楼之2(捷运古亭站7号出口)

检视较大的地图

 

 

 

 

 

 

 

 

 

网页二十:常见教学问题Q&A

 

 

对经络推拿按摩有兴趣的网友欢迎连结网页:推拿按摩教学简介

学习经络推拿按摩的过程中,事实上并没有既简单、又详细的教学办法。虽然客人身上的晶结、硬块并不是那么难摸到,对于那些第一时间无法立即体会到学习真谛的学员,还是建议透过Q&A发问的互动办法,解决个人不清楚的问题。

网络教学真的给想学各种知识学问的人很大的方便,完全没有时间、场地的拘束,随时想上网学习都可以,看不清础的问题也可以透过Q&A的方式问个明白。
实务操作的部份,光看影片不是那么容易体会被推拿按摩者的感受,经络推拿按摩的手法、程序、姿式、注意事项、力道的拿捏、 位置的精准、手法的取舍、姿式的变换… 对于从来没有帮人推拿按摩的人,在学习经络推拿按摩的过程中,我们还是建议请有经验的师 傅从旁指导,或寄电子邮件、打电话或透过Q&A询问我们。
详细请参考:推拿按摩教学问题Q&A网页

1要怎么学习才能快速领悟推拿按摩的技巧?
公认学习游泳最快的方法就是跳下游泳池里去,学习经络推拿按摩的最好方法除了听有经验的人解说之外就是实际找个人练习,人体里面的经络看不到也不一定摸的到,有些人感觉强烈一些,有些人则没多大感觉,所以得找个有经验人来引导学习,才不会像瞎子摸象般永远也不知道正确的答案。
我们从事经络推拿按摩已有十数年的经验,这些经验我们经过整理分类,不仅能了解学理的论述有多少偏差,更能发挥学习参考的价值。
我们目前还在经营经络推拿按摩的业务,除了理论的解说之外,实务上也能够提供观摩实习的机会,让有心学习的人可以快速摸索进入经络推拿按摩的实务状况。

2自己本身身体就不好能学经络推拿按摩吗?
相当比例的推拿师傅是以前身体体质并不好,需要接受别人的推拿按摩,久而久之对这个行业产生兴趣而入行,自己的体质条件不好自然容易进一步接触气功或太极之类的中国式健身运动项目,只要对自己的健康问题用心锻练调养,身体自然会越来越健康,投入推拿按摩的领域反而更有切身的感触,更能体会客人的心声。
不论身体好不好健不健康,最好人人都有健身运动的习惯,才不容易有职业病或说职业伤害,像脚底按摩师的指关节,很大比例都有职业伤害,为了工作赔了健康并不值得,只要养成健身运动的好习惯,这种伤害确定是可以避免的。

3客人身体不好会有所谓的「邪气」吗? 要怎么办?
没错! 每个人身体都有所谓的「气」,中医讲气血,道教讲精气神,比较时尚的说词叫做磁场,总之那应该是一种感觉,碰到身体不好的人确实是会感到某种气氛。
当我们帮别人推拿按摩的时候,若真碰到有「邪气」的客人,是会有比较累或不舒服的感觉,推拿按摩完毕后赶快做暖身运动、调息深呼吸,这样可以让自己的精神快速回复。
民间也有所谓的避邪法器,不论是佛珠、十字架、水晶…多数是有宗教信仰的人比较会肯定它们的意义,但还是以自己的正气为主,该怎么应用拿捏我们认为还是现场口授相传比较具体。
参考:http://ocw.aca.ntu.edu.tw/ntu-ocw/index.php/ocw/cou/102S202

4经络保健推拿按摩教学影片能学到什么程度或技能?
网络教学真的给想学各种知识学问的人很大的方便,完全没有时间、场地的拘束,随时想上网学习都可以,内容包括:推拿按摩的手法、程序、姿式、注意事项等,看不清础的问题也可以透过Q&A的方式问个明白,让学员可以充份了解自己对这个领域的兴趣、能力、适应力有多少这才是真的,进而评估自己是否适合进一步学习专业经络推拿按摩技能培养第二专长。
就影片中示范的技巧程级而言,经络养生保健按摩一定可以胜任,只是实务操作的部份,光看影片就不是那么容易体会被推拿按摩者的感受,例如力道的拿捏、位置的精准、手法的取舍、姿式的变换…
对于从来没有帮人推拿按摩的人,在学习经络推拿按摩的过程中,我们还是建议请有经验的师傅从旁指导或参加我们的教学课程。

5学两个月可以做为第二专长吗?  包学会?
推拿按摩的社会教育通常一期约2~3个月,如果每周上课一次(半天),实际上课约等于一个星期,那么类似取得驾照的等级,大概是知道推拿按摩是怎么回事。
如果是每周上课5~6天,2~3个月下来等同开车上路一定没问题,成绩好的说不定还能拿到职业驾照,也就是说做一般的养生保健推拿按摩一定能愉快胜任,甚至到中诊所上班人家也未必知道你是新手,这种课程约略是专业班加实习课程。
一般的专业课程结业学员若没有一段实习过程,碰到稍为难做的客人免不了会乱了手脚,为求功夫轧实起见,我们还是建议参加一些进阶的实习课程。
总之民间各种技职教育很多很多,举汽车驾照为例,考取驾照和开车上路、或以开车为业完全是三件事,也就是说考取驾照不一定能开车上路,自用驾照和职业驾照又是不同一回事。
学信息的和修计算机并没有绝对关系,所以坊间所说的「包学会」的意思大概是保证考取驾照。并没多大意义。

 

网站声明:
Copyright © 2015 昊德对应经络推拿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络我们: yehfuyuan@tui-na.com.tw 手机版 大陆计算机版 大陆手机版